绾歌眠

新人写手,欢迎各位读者提出宝贵建议!平时长弧,目前仅更《孤独症》合集或者一些短篇。(备注:更新不定时,说不定多敲敲就更了呢?)

【NTJs】天堂鸟

*intj(entj)×intj(intp)

*GL

*混合型intj

*两人均属intj—H,性格较温和

*高甜预警

*谨慎观看,小心ooc

 

 


每个人都会有喜欢的东西。

 


用“东西”一词概括,或许不太准确。因为这里面包涵了人或物,一件事情或某个场景,人们更容易记住所喜爱的事物,比如得到表扬,比如收到心仪的礼物。

 


对闻知忆而言,“喜欢”是个模糊的概念。她擅长很多事情,并且反复去完成,以获得赞赏和酬劳。然而据她所言,她并不喜欢这些,甚至对此感到疲倦。

 


“喜欢吗?喜欢应该是一种感受。喜欢一本书,在阅读时会下意识放轻动作,担心翻页时撕破纸张;喜欢一场活动,会提前几天甚至上月精心准备,在进行过程中尽力表现;喜欢一个人,想着ta的一举一动和甜蜜瞬间,觉得对方好就是好,不好也是好。”

 


“不好也是好吗?如果一个人不好,是不会被喜欢的吧?”

 


接话的是一位和闻知忆年龄相仿的女人,她叫沐槿。因为闻知忆拒绝了公司的员工宴会,沐槿便趁着这个机会把她拉出来培养感情。只是这家伙无论面对什么话题,都能搬出一大套理论分析,庄重得跟国旗下讲话一样。

 


明明“喜欢”这个话题,是最能拉进情侣感情的吧?!

 


人总有不好的地方,如果只是喜欢一个人的好,而讨厌ta的不好,那么你永远不可能真正喜欢一个人。

 


闻知忆在脑中飞快地模拟沐槿可能会做出的任何反驳,沐槿也是——只不过,她还在想着怎样才能转移这个不理想的辩论话题。

 


“确实,但是怎样才能喜欢一个人的不足之处呢?这很困难吧。”

 


“是呀,所以我很难喜欢上某个人。”

 


“那么,如果对方的缺点在可接受范围内,长期保持喜欢情绪也不是不可以?”


 

闻知忆走在沐槿前面,听到这话后转身朝她扬起一个灿烂笑容。本就有着婴儿肥的小圆脸,摆出这种表情实在太犯规啦,叫人好想凑上去捏一把。沐槿的视线落在那张笑脸上,缓缓眯起双眸,想要把周围的环境变得模糊,只留下这副难得的纯真。

 


“哈哈哈哈、沐小姐,刚开始喜欢一个人时总会被对方的优点吸引,拼命去挖ta的好,在心底一遍一遍重复这个人多么棒,自己一定会对ta好,ta也一定会对我好。等认识久了,所有优点一览无余时,人们便只会注意到对方的缺点,开始抱怨,开始后悔,感情也就走向下坡路啦。缺点啊,是个定时炸弹,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爆炸了呢——Boom!”

 


“听上去相当严重,看来要做好未来被嫌弃的准备喽——”

 


“这就要打退堂鼓了吗?现在退缩的话可是会被直接pass的喔,亲爱的沐小姐♪”

 


换成一般人,把话题聊成这样指不定就吵架了。可沐槿倒是一身轻松:能把爱情里脆弱的部分拿来当笑话批判而不必藏着掖着,对她来说就是最安心的事了。她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虚伪,那不是感情,是一团在藏在深海又扯不清的水草。

 


况且,她现在甚至开心了起来,因为那句“亲爱的沐小姐”。

 


“好害怕哦,知忆小姐不要我了——要是不喜欢我,你会喜欢什么呢?”

 


沐槿从后面扑了过来,双臂环着闻知忆的脖颈,顺势把下巴也垫在她的肩上。正好,她比知忆高一个头,这个姿势两人都不费力,还能嗅到女朋友带着桃花香气的发丝。最重要的,是可以借机啾一口白白嫩嫩的小圆脸——只需要歪一下脑袋就可以了,沐槿喜欢直接偏过头把唇印在闻知忆的侧脸上,不动也不回头,就这样一直接触着不松开。

 


闻知忆也习惯了,把自己的手抬起来抓住沐槿的,一边把玩她的手指一边继续向前走。

 


“我喜欢的......目前来说,除你之外确实没有其他人类。但不管有没有你,我都喜欢花花草草蓝天白云,热爱美丽大自然!哇哦,你看那颗树!它缠绕的枝条好漂亮,和那朵带笔锋的云朵特别般配!还有泥土里挠得脚踝发痒的青草,和浓密树荫下掉漆的镶着黄铜扶手的木椅,啊———”

 


怀里的家伙兴奋起来,腿一迈直接奔向了所说的长椅,沐槿默契地松开手臂,慢慢跟在女朋友身后。

 


比起青翠的树木和草地,她被另一种橘红色的生命吸引了:那是一簇肆意伸展,热烈似火焰跳动的花朵,几片长而细的花瓣正好生成羽翼模样,一顶深色花冠则是飞鸟之首。晚风吹拂,“鸟儿”振翅欲飞,几片一臂长的绿叶也遮挡不住了。

 


“我喜欢诗意的死亡。”闻知忆坐到长椅上,双臂自然垂落,其中左臂搭在扶手上。她阖上双眸,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


我本就不排斥死亡。死亡是人类必须经历的一部分,是生命与宇宙的终章。那一天一定会带来,我不希望在恐惧、痛苦或者悔恨中度过那段时光,也不想在冰冷的病床或是他人的哭天抢地的噪音里。我希望疼痛的不会是心脏、断掉的肋和腐烂的皮肉,而是失去意识前大脑短暂抽痛的万分之一秒。

 


“比如现在这样完全放松的状态,我往后一仰——呃,然后呜呼啦!暖风吹拨我的长发,落日为我唱响最后一支歌,流云不说再见,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。几十年,上百年后,木椅被侵蚀得更严重了,而我只剩下一具骨架,膝盖上长满野草,肋骨间垂下几串紫藤花,胸腔里有蝴蝶来访......”

 


“可惜啦,这里没有紫藤花喔,知忆小姐。来一枝鹤望兰如何?”

 


沐槿握着刚才找到的花,笑着把它送到闻知忆面前。沉浸在自己“死亡艺术”里的知忆瞬间抽离出来,微微前倾身子,好奇地睁大眼眸注视着这朵外形奇异的花朵。

 


“鹤望兰,也叫天堂鸟,象征对已故爱人的思念。你喜欢美丽的死亡,那么我与你共赴每一次落幕。我们可以举办一百场没有宾客的葬礼,就邀请它们好了,”沐槿指了指已经到闻知忆手中的鹤望兰,“至死不渝的爱,将成为它们新的象征。

 


闻知忆怔住了,她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倾心于面前这个总和她辩论又耍嘴皮的人。所有相处的点滴记忆此刻开闸般喷涌而出,瞬间把迟钝的家伙淹没了:血压升高,心跳加速,面红耳赤,全都写在她发烫的脸颊上。

 


沐槿已经靠得很近了,她再次搂住知忆的脖颈,把唇贴同对方的肌肤相贴......齿和表层皮肤便反反复复细细厮磨,只剩下湿润温热的低吟。闻知忆逐渐放松下来,也伸手抱住对方,陷得更深了。

 


“你还没有问我是如何定义‘喜欢’的,”沐槿看着怀里原本低着脑袋,听到自己这句后又抬头注视她的家伙,笑着压低声音补充,“像你这样,肾上腺素骤增,毛细血管扩张,心跳加快,体温升高.......以及,眼尾泛红的表现就叫喜欢。



那枝天堂鸟,已经滑落到长椅的一边。二人就这样抱着,亲昵着,似要融为一体般难舍难分。夕阳落尽,最后一把金光撒在她们肩膀上,周围安静得连鸟儿都没了声儿。


风吹来,花落尽,只有嬉闹声在椅边回荡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